当前位置:首页>>校园风光

我校开展阳光心理讲堂第二场——人际交往与网络成瘾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329日上午,我院特邀请湖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注册心理师罗秀芬教授,为我校师生上了第二期讲堂的“人际交往与网络成瘾”讲座。

罗秀芬教授讲到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人与人的亲密度。她以一个故事导入,为我们讲述了人际关系与交往的重要性、人际关系概述以及常见的人际交往的五种模式。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不断引导同学们反思自己在平时的人际交往中更倾向于哪种人际交往模式以及该如何进行调整。

同学们畅所欲言,人际交往应该互相尊重、互相帮助、携手共进;有的表示人际交往应该换位思考,不随便批判他人;还有的表示人际交往应该敞开心扉,积极主动的和周围的人沟通交流。老师将倾听与沟通艺术融入到整个活动中,让同学们能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自己的倾听与沟通能力。

最后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从网络成瘾的表现、网瘾高发人群、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征兆、网络沉迷危害、预防网络沉迷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正确使用网络,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

本次讲座对预防人际冲突、引导正确解决问题、缓解心理压力、维护校园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听了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坚决不做网络的“俘虏”,而是要成为网络的主人。一个同学说,“从自我做起,拒绝网络沉迷,当好文明、健康网络的践行者和宣传员,争做阳光好青年。”



推荐新闻

在线
客服

服务时间

周一到周五 8:30-17:30 周六到周日 9:00-17:00

在线
报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