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贸要闻>>校园新闻

走进形与色的世界,发掘美的真谛——21级大数据与会计团建活动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阳光明媚的天气最适合外出巡游。为了不辜负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接受艺术的熏陶,感受生活的美好,2023420日武汉工贸职业学院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全体成员在湖北省美术馆组织了主题为“走进形与色的世界,发掘美的真谛”的团建活动。

本次团建活动由辅导员带队,班委干部分批带着同学们进入湖北省美术馆接受艺术的熏陶,感受漆艺和雕塑的美好。活动中,同学们对美术馆有了初步的认识,有序的参观了馆内的展览,并仔细的研究画作,选出了自己喜欢的作品互相进行讨论,畅所欲言。

一楼的展品是漆艺。天然生漆不仅具有抗潮防腐的实用功能,用来保护器物,而且具有美丽柔和的光泽,用以美化器物。漆液干后具有美丽的外观,漆液还有许多美的潜质。这些潜在的美质,经过历代能工巧匠的开掘,得到了丰富、完美的体现。这里既包含了材料本身的自然美,又融合了人为的工艺美,还注入了作者的思想情感,使之饱含着精神意蕴,便富有艺术美了。

二楼三楼的展品是雕塑和字画。雕塑的表现力和张力,让人感受到了作者想要和观赏者交流的思想感情。书画用精细的而复杂的绘画和环境空间的表现了作者的意境和对生活的美好期待。

2.jpg

时间如流水,愉快的团建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艺术熏陶与人文滋养,潜移默化地提升文学素养。或许放下手机,欣赏美好的艺术品,对躁动的心以安静的慰抚,让青春多一些诗和远方,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1.jpg


推荐新闻

在线
客服

服务时间

周一到周五 8:30-17:30 周六到周日 9:00-17:00

在线
报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