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贸要闻>>通知公告

武汉工贸职业学院2022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武汉工贸职业学院2022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认真学习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总结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并按文件格式要求编制形成年度报告。报告包括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

一、概述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深入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进一步加大收费、招生与考试、人事师资、教学质量、学生管理服务、学风建设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以加强和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为契机,完善内部治理,提高工作透明度,逐步实现了社会公众及师生员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组织保障

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院长为副组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新媒体中心。

领导小组十分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制度建设

为形成信息公开管理的长效机制,学院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制定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

(三)狠抓落实

学院对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坚持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地对广大师生和社会关注的信息予以公开。

(四)培训宣传

抓好信息管理队伍建设,做好信息管理工作培训,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促进学院工作透明度。

二、学院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学院将主动公开信息分为十个部分,包括校园新闻、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学教务、招生就业、信息公开、思政天地、通知公告、学生工作、党团建设,各栏目进行内容充实、完善。按照《清单》要求新增信息公开专栏。学院对以下相关信息通过学院网站、宣传栏、电子屏或公示栏等形式予以公开:

1、学院名称、办学地点、办学规模、机构设置、学院领导等基本情况;

2、学院规章制度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3、学院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4、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

5、学院招生章程、招生专业、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等;        

6、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等,学生奖励处罚办法、申诉办法和学风建设等有关规定;

7、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全院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学籍管理办法等;

8、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

9、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以上信息在学院网页及时发布,针对全院师生关心的人事、评优、招生等事项,及时进行公布,得到了教职员工和社会的好评。   

三、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通过信息服务网络,及时、有效、完整地将学院制作、产生的可公开信息向社会公众和全校师生员工公开,同时通过顺畅的信息反馈渠道,收集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对相关信息的诉求,保障了学院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院的知情权。本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良好,未出现失误、泄密等情况。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情况良好,得到了师生和社会公众的基本肯定。

四、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不断加强依法治校、信息公开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制度管理和民主监督,加强信息的公开和透明。本学年,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五、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实施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在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仍存在着广大师生参与热情不高,个别职能部门思想上认识不够、信息公开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

(一)继续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工作。各部门对于应该公开的信息通过校园网页、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开;对于师生关心的问题及时通过各种途径公开,做到主动、及时、准确;

(二)加大院务公开工作宣传。各部门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做到本部门相关工作的及时公开、更新;

(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化。使信息公开工作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促进学院的育人工作。

 

 

        武汉工贸职业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推荐新闻

在线
客服

服务时间

周一到周五 8:30-17:30 周六到周日 9:00-17:00

在线
报名

返回
顶部